2009-03-06

面向连接与否与提供的服务是否可靠的关系

面向连接的(connection-oriented)协议是不是一定是提供可靠(reliable)的服务的协议?
无连接的(connectionless)协议提供的是不是一定是不可靠的服务?

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"不是"

ATM和帧中继都是面向连接但是却不可靠的协议;
X.25用l帧传输数据的时候则是可靠的无连接的协议.

P.S.:
面向连接的包交换的通信的特征是每个包都包含有一个连接标识(connection identifier),完整的源地址和目的地址(source address 和 destination address)只在建立连接的时候用到,而无连接的情况下,每个包都包含有完整的地址信息以用于路由.

"可靠"是指在数据传输失败时会通知协议的用户,而"不可靠"是指数据传输失败的时候不通知用户


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://fornote.blogspot.com

1 条评论: